【架站筆記】管理Cloudflare API tokens和keys

Abigale
4 min readAug 30, 2020

Cloudflare是目前為止最強大的CDN託管服務,除了有免費的SSL憑證可使用,還可設定加速網頁存取速度並能阻擋惡意DDOS攻擊,許多自架網站的使用者,除非本身是有專業資安背景,不然一般都是建議交由託管,而Cloudflare絕對是最好的選擇。

註冊Cloudflare教學,只要搜尋關鍵字,相信就有許多教學,這裡將不再贅述。本篇文章是以wordpress架站後,使用cloudflare+cloudflare SSL來保護並管理您的網站。

很多人在綁定了Cloudflare的DNS後,常常發現網頁無法開啟了,還有出現403錯誤訊息,那是因為安裝步驟還尚未完成的原因,如果Wordpress還有安裝jetpack外掛,可能連後台都無法順利執行,請先參考此篇,將Jetpack外掛移除,並在Cloudflare網站設定好網頁規則後,在Wordpress後台下載安裝Cloudflare和Cloudflare flexible SSL後,我們必需使用Cloudflare API Key才能啟用Cloudflare在Wordpress的外掛。

生成API Key步驟如下:

  1. 進入Cloudflare網站,進入儀表板。
  2. 點一下右上角個人檔案的圖示,點擊「我的設定檔」,
  3. 點選「API Token」
  4. 點選「建立Token」

5. 將網頁拉到下方,在自訂Token欄位後方,點擊「開始使用」

6. 命名Token名稱後,在權限欄位,選擇「區域」 > 「DNS」 > 「編輯」

7. 在區域資源欄位,選擇「包含」 > 「特定區域」 > 點繫下拉圖示,選取您的網址

8. 下拉網頁後,點擊「繼續至摘要」

9. 預覽「API Token」,接著點擊「建立Token」,你將會看見API Token的確認訊息。

10. 點擊「複製Copy」API Token,並開啟記事本儲存至電腦,請確保儲存位置是否安全。

11. 接著回到Wordpress後台,在Cloudflare外掛,貼上API Token碼,便可在Wordpress啟用Cloudflare外掛了。

如果之後網站重置或外掛不小心刪除,要重新安裝Cloudflare外掛,只要在Cloudflare 網站,點擊右上個人檔案 > 我的設定檔 > API Token ,在API金鑰欄位中的「Global API Key」點擊「檢視」,輸入您的Cloudflare網站密碼,即可再次檢視並複製您的API Token到您的網站外掛並啟用。

本文翻譯來源:https://support.cloudflare.com/hc/en-us/articles/200167836-Managing-API-Tokens-and-Keys

--

--